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老師勉跳出課堂框框 勇於發明

時間:2020-01-17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匯知中學本學年開設人工智能課外課程,同學們反應熱烈

  除了這套人流檢測裝置外,汪同學還多次參加STEM及創新比賽,開闊視野。他相信世界好大,可用現有資源去解決很多問題,自己讀書之餘都可以嘗試創業,見識更多的東西。

  匯知中學資訊科技及創新發展部主任、汪同學的指導老師曾銘康(曾Sir)表示,汪同學能從生活中看到問題、發現需求,是很值得欣賞的,他跳出平時上堂做題的框框,將自己的理念做出來,幫助社會,這也正是學校一直鼓勵同學們的事情。

  2017年,人工智能圍棋AlphaGo擊敗世界圍棋冠軍柯潔,震驚世界,引發人們對開發人工智能的深思。匯知中學本學年開設人工智能課外課程,供有興趣的學生走進這個「神秘而有趣」的AI課程。

  曾Sir說,這個AI課外課程加入了編程的元素,40位同學利用谷歌出的兩個人工智能套件,嘗試砌智能家居模型,例如影像識別、根據光線強弱調節燈的亮度、利用語音識別開關門窗電器等,讓他們親自動手,了解AI如何幫助日常生活,去接觸這個看似很遙遠,實際只是「一步之遙」的新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