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小學生創作 「善用醫療券」App奪冠

時間:2019-10-18 04:24:03來源:大公報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舉辦的「全港小學生運算思維比賽2019」總決賽於本月12日舉行。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憑作品《善用長者醫療券》勇奪App Inventor組別冠軍。該程式運用Map及Marker顯示接受醫療券的商戶資料,既連接Google導航,又加入電話、拍攝、分享等功能,長者在購買服務時可諮詢信任的人及傳送單據給對方。程式還有評分及留言功能,讓公眾參考,又利用運算功能計算餘額,透過Web元件取得天氣資訊,以及透過內置發聲功能,方便視力弱及不會認字的長者使用,從而解決長期以來,長者醫療券被誤用及浪費公帑的問題,關懷長者,支援弱勢社群。

「Safe遊記」手帶防遇溺

  而馬頭涌官立小學則憑作品《Safe遊記》勇奪Scratch組別冠軍。《Safe遊記》是「防止兒童遇溺手帶」,目的是當兒童遇溺時,手帶便會發出警報聲和燈號,又會把訊號發送至救生員的監察屏幕。

  當中運用了收集數據的多種傳感器,包括:心跳、水壓的數據,再將有關數據分析決定是否發放訊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