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升學貼士/科大人文社科 深入研究中國見稱

時間:2019-06-21 03:13:05來源:大公報

  圖:課程小資料

  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SHSS),為大中華區最大規模的人文社會科學跨學科大學學院,課程以深入及廣泛研究中國見稱。該院除了與世界多家著名學府,包括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加州理工學院長期合作外,更與包括北京大學在內的多家大學建立合作辦學及研究關係。所有該院學生均可在內地或海外學府修讀為期一學期或一學年的交換生課程,以培養其國際視野。現提供兩個本科課程,分別為理學士環球中國研究和定量社會數據分析。

  培養未來領導技能

  環球中國研究計劃作為ELITE計劃,旨在拓寬學生視野,幫助他們以全球視野開發獨特的中國知識組合。這是通過人文和社會科學的多學科和跨學科培訓,以及通過比較和先進研究方法的培訓來實現的。該計劃旨在培養未來領導技能,培養學生進行口頭和書面交流,批判性思考,分析中國與現代世界相關的社會,文化,歷史,經濟和政治問題。

  該計劃還將幫助學生加深對他們作為香港和中國公民以及作為國際社會成員的角色,權利和義務的理解。從主要計劃中學到的技能和能力將使畢業生適合在政府,研究機構,商業,教育,社區組織,媒體和其他文化機構中擔任職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