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校一姿采\輔小逆流而上 魚腩部隊變冠軍

時間:2019-05-10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輔小成功逆轉賽果,勇奪校際賽冠軍

  「如果現在就放棄的話,那比賽就結束了。」這句出自日本漫畫《男兒當入樽》的名句,正好適用在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的籃球隊上。輔小籃球隊多年來總是在區內的校際籃球賽止步16強,被外間視為「魚腩」,但再多的打擊,都無法淋熄輔小籃球隊心中的一團火。憑着對籃球的熱愛和想贏的心,隊員每周加緊訓練,一心向着目標進發。今年的比賽,輔小雖然在第一場落敗,但正如隊長曾桉基所說:「只要堅決不放棄,我們還有機會!」最終成功逆轉賽果,首次在元朗區小學校際籃球比賽奪冠,創造歷史!\文:趙凱瑩 圖:何嘉駿、學校提供

  對於一般人而言,籃球只是一項運動,但輔小籃球隊卻視籃球為生活的一部分,短短十數分鐘的小息,他們都第一時間跑到球場,練習最新學到的技術。

  輔小籃球隊為了在校際籃球賽中爭取好成績,從去年開始,練習時間由每星期一天,增至每星期兩天,每次練習一個半小時,除了鍛煉體能和練習基本功,還會訓練不同的攻防策略,有時更會「加操」,保持最佳狀態。

  輸波知不足 改善有進步

  可惜命運總愛作弄人,輔小在第一場比賽卻面對區內勁旅光明學校。謝振豪老師稱,對手採取的全場緊迫戰術,輔小較少面對,雖然有練習過,但始終第一場經驗不足,被對手牽引着整場的節奏,失誤很多,首半場更被大比數拋離,雖然之後開始捉到節奏追回不少分數,但始終不敵對手,以19:24落敗。

  「輸波」固然令人沮喪,但球隊很快重拾信心,經教練和分析後,球隊明白了自身的弱處,並立刻改進。「輸好正常,實力不足就會輸,即使有實力,但發揮不好都會輸波,但輸不要緊,反而可以看到別人的強處和自己的弱處,幸好同學們好正面,知道自己不足,好想改善,每次都好快改善到。」謝振豪老師說。

  落後不氣餒 不服輸制勝

  憑着堅毅的精神,輔小在分組賽及淘汰賽逐步晉級,在四強對陣天水圍靈愛小學時更以19分大勝對手,首度晉身決賽,對陣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輔小在賽前已作出部署,針對對手得分主力進行防守,可惜在進攻上未能把握機會,上半場一度落後對手8分。但眾人並無氣餒,下半場,輔小的進攻比上半場更加進取,隊長曾桉基不斷攻擊籃底,配合蔡志暉外線投射,成功逆轉賽果,勇奪冠軍!

  對於今次的勝敗關鍵,隊長曾桉基如是說:「打波最重要是不服輸的精神,如果輸一場就驚,以後的比賽就不敢打,無法發揮真正的實力,但如果唔驚就可以好好發揮和有機會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