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校過聖誕 平安不平凡

時間:2018-12-12 03:17:51來源:大公報

  還在為怎麼搞聖誕派對而發愁?不用慌張,大公報記者網羅各校過節方式,介紹給大家。當下的聖誕節大多變為商家熱賣產品的契機,而除了「買買買」之外,有無靜下心想一想,聖誕節的初衷是什麼?舉辦聖誕派對的意義又在哪裏呢?/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

  給地球先生最好的聖誕禮物

  人們過聖誕節,而地球先生卻在過「聖誕劫」,皆因節日後人類留下大堆廢紙料,讓地球「消化不良」。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今年創意打造「環保聖誕樹」,用廢棄水桶做支架,再黏合剩餘的兩百多個廁紙筒製成。樹身更塗上創意「中國紅」替代綠色,象徵中西文化的融合。

  陳詠賢校長稱,學校往年一直實踐綠色聖誕的理念,比如提倡小朋友自備餐具以取代一次性餐具,在節日後更有清潔日,要求學生在老師帶領下自己清理垃圾,抹乾淨枱櫈。

  「現在人們過聖誕大多喜好吃大餐、買禮物等純物質性消費,而我覺得聖誕最初的意義應該是歡聚和給予。」故此陳校長希望自己學校的聖誕能帶給學生正能量,給地球先生一份最好的聖誕禮物,一起在清潔中培養同學合作情誼,又能養成環保低碳的好習慣。

  中西合璧「紅色」聖誕樹

  然而,今年如此「綠色」的聖誕樹,卻是用紅妝演繹它的姿采。「如今商場裏什麼顏色的聖誕樹都有,我們用中國的吉祥色─紅色,亦是想體現中西合璧之意」。陳校長憶述,這個創意原是一位家長提出,認為紅色代表溫暖,亦是我們中國人最喜歡的顏色。

  而這棵紅色樹將代表保良局田家炳小學,參加首屆「聖誕音樂嘉年華@林村」中舉辦的「環保聖誕樹設計比賽」。據陳校長透露,賽事主辦方在收到聖誕樹後,會贈與盆菜作為獎勵。「盆菜和聖誕樹的交換,其實又是中西合璧的體現。」環保及文化的融合或能給人們帶來新的過節靈感,偶爾的一次大膽嘗試,或許會收穫意想不到的驚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