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精英梯隊」英倫販「獨」自暴其醜

時間:2018-10-12 03:16:24來源:大公報

  圖:戴耀廷、李柱銘、羅冠聰等人在英國搞巡迴「獨」騷神憎鬼厭,求見高官又吃閉門羹,只能拖着行李敗走

  戴耀廷、李柱銘等人連日在英國倫敦四出活動,兜售「港獨」、乞求援助,但得到的回應是「冷待」二字,除了個別過氣政客,連個稍為像樣的官員都沒有見着,落得個「碰一鼻子灰」的可恥下場。

  事實是,戴耀廷等人此次英倫之行,自演講題目、人員組成以至日期時間,事前都經過精心的策劃和計算,務求「強陣出擊」,可以產生「轟動效應」,其中,為首者戴耀廷,自策動七十九日違法「佔中」之後,「勝利」衝昏頭腦,自詡已經把西方的「廣場佔領」、選舉「配票」等一套「抗爭哲學」成功帶入香港,令到特區的「民主抗爭運動」達到了「國際水平」,儼然以「指路明燈」自居,其狂妄自大已到了失控的地步,此番英倫之行自是以「領銜」姿態出現。但戴耀廷這個「大嘴巴」只是在學術界中稍有「人氣」,英國朝野政界則無人認識,於是「舊電池」李柱銘還是要「發揮餘熱」,被拉去充當「生招牌」,找找人、搭搭線,起點「帶路」作用。

  而戴耀廷等人此行目的既是為「港獨」尋求外國支持,少不免總要有個年輕人「自決」、「港獨」組織在陣才具「說服力」,剛剛被禁的「香港民族黨」本來是「最佳人選」,但那個陳浩天「倒吊冇半滴墨水」、「爛泥扶不上壁」,日前在外國記者會FCC的演講被評為「空無一物」,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之後更被譏為「目標不清、路線不明」,作者結論是靠這樣的年輕人「港獨」不可能成功。「蜀中無大將」之下,只好「廖化作先鋒」,羅冠聰被臨時拉夫,代替陳浩天上陣,企圖以年輕、「有理想」來打動英倫政客,但「港獨」主張本來就不堪一擊、理屈詞窮,羅冠聰除了抱怨英國對「香港民族黨」被禁一事「保持冷靜」外,也根本談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如此陣中的所謂「政論家」練乙錚也就成了「炮手」,負責從「理論」上鼓吹「港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在會上提出了「文化港獨」的「偉論」,強調要在文化上加強香港與中國「分離」的概念,因為「文化獨立」不犯法,「安全」又「可行」,「未來應該要加強文化獨立這一『港獨』思維」,雲雲。

  練乙錚自詡「學貫中西」、通讀經史,在《蘋果日報》上經常發表洋洋灑灑的數千字長文章,大講什麼「戰後中港關係思想史」,認為當年新亞書院錢穆等人、其後《明報月刊》查良鏞等人的思想俱已「過時」,只有他曾任職總編的「信報」系在中國問題研究上「異軍突起」,「積極在報紙上介紹東西洋先進文化裏的知識和思潮,而且用這些知識和思潮來分析中國」,胡謅什麼「中共的惡就是繼承而且發揮中華文化封建那一面的惡」,還以所謂「蠍子過河」的故事來醜詆中共「違背承諾」、「無理性」和「真惡」。

  如此抗中亂港「精英梯隊」遠赴英倫販「獨」,語無倫次,埋沒良知,被洋人冷落,也是活該矣。

  2018-10-0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