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生可免試報讀中央三大學院

時間:2018-10-10 03:16:36來源:大公報

  早前,國家教育部公布2019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將參與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由103間增加至109所。教育局表示,2019年參與計劃的院校比2018年增加了七所,分別為中央音樂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美術學院、湖北大學、廣東海洋大學、長安大學和蘭州大學,讓學生有多元化的選擇。

  七所新增免試收生高校當中,最為港人熟悉兼感興趣的,當為中央戲劇學院、中央音樂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了。

  中央戲劇學院,簡稱中戲,是中國戲劇藝術教育的最高學府。1950年4月2日正式成立,校名由毛澤東題寫。不少知名藝人都是該校的畢業生。該校和北京電影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並列中國三大知名培養影視戲劇藝術人才的學校。

  中央音樂學院,簡稱央音、中央院,是中國內地藝術院校中唯一一所國家重點高校和「211工程」建設學校,是一所公認的能代表中國內地最高專業音樂教育水平的音樂學府,在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

  中央美術學院,簡稱中央美院、央美或中美院,成立於1950年4月,由國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與華北大學三部美術系合併而成。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高等美術院校。很多知名的藝術家畫家都出自這裏,在中國美術界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位置。毛澤東曾為學院題名。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免試收生計劃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

  網址:www.edb.gov.hk/expo1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