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有你,真的很幸福\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 3B 羅穎德

時間:2018-10-10 03:16:34來源:大公報

  你,給了我幸福和快樂,因為你,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因為你,我走上了正確的道路。

  你,在我失意時,支持我、安慰我,更提醒我失敗並不能否定未來的道路,失敗是為將來成功作鋪墊。相比那些在失敗時沒有人支持和提醒的人,我真的很幸福。

  你,在我做錯事時,教訓我,原諒我,更指出我的錯處,就算我做錯的事情,會傷害你,使你流淚,你仍不會放棄我,反而選擇原諒和包容我所做的一切。你更教導我做人最大的原則,就是要有責任感,不論是和朋友或伴侶,只要是自己所許下的承諾,就必須守信用,承擔上這個責任。這個原則使我一生受用。相比那些從小就被放棄,沒有被教導過的人,我真的很幸福。

  你,給了我溫飽,有時你寧願自己吃少些,也不希望我餓壞。你更供我讀書,使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令我能學習不同的知識。相比那些沒有飯吃和沒有讀書機會的人,我真的很幸福。

  你,對我的愛,是不能以文字表達出來,這份愛比山更高,比海更深。而你對我所付出的,我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也無法奉還,因這份付出,全都包含了你所有的愛。

  你,就像一盞明燈,一直照耀着我前面的道路,是你這盞明燈提醒了我前面的道路是否正確,感謝你為我付出的一切,感謝你帶給我幸福,感謝你──我的媽媽。

評語:全文皆以生活小事見大愛,既表現出了母親的偉大,亦傳遞出作者對媽媽的感激之情。行文流暢,能適當運用對比、比喻等修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