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運資格賽/維園場爆滿 拉脫維亞阿塞拜疆闖奧運

時間:2024-04-15 04:03:12來源:大公报

  左圖:拉脫維亞的拉西斯(左)力壓奧地利球員卡騰布拿「拆你屋」。右上圖:楊潤雄(右六)主持頒獎禮。右下圖:現場球迷全力為球員打氣。

一連三天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FIBA 3×3巴黎奧運資格賽香港站」昨天落下帷幕。男子組決賽,拉脫維亞以19:14擊敗奧地利,阿塞拜疆則在女子組決賽經過加時賽以18:17險勝波蘭,拉脫維亞和阿塞拜疆在全場觀眾爆滿的情況下同告勇奪本站唯一一張巴黎奧運會入場券。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賽後擔任頒獎禮主禮嘉賓。\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楊潤雄表示,3人籃球節奏明快,配合具動感節拍的背景音樂,精彩刺激,可觀性相當高,令人熱血沸騰。同場亦舉行「3×3 Village」嘉年華,設有城市運動體驗區、符合國際標準的3人籃球場、美食攤檔、零售攤位、潮流創意文化,以及紋身藝術等攤位,是結合體育、音樂、美食及娛樂於一身的嘉年華,與眾同樂。

  昨午率先進行的是女子組4強戰。波蘭在與荷蘭的較量中輕鬆以20:12贏下;阿塞拜疆則與匈牙利鬥至最後關頭,憑着希耶絲和慕倫豪雅的連續得分,以21:19淘汰匈牙利,與波蘭會師決賽。

  希耶絲米斯當選MVP

  決賽中,依然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比拼,鬥至比賽中段時,希耶絲在與對手碰撞後被彈到廣告板上導致右手擦傷,面容極度痛苦,但在經過治療包紮後再次上陣,並在最後關頭上演關鍵得分,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最後在她的帶領下,阿塞拜疆經過加時賽終以18:17險勝波蘭,躋身巴黎奧運。希耶絲堅毅不屈的精神加上出色的表現,最終獲得女子組MVP(最有價值球員)。

  男子組4強戰,奧地利經過加時賽以20:18擊敗新西蘭,東京奧運3人籃球金牌得主拉脫維亞同樣經過加時賽以15:14淘汰荷蘭,奧地利與拉脫維亞會師決賽。

  決賽中,拉脫維亞初段便火力全開,打出12:1的進攻高潮佔得絕對優勢,雖然奧地利後段瘋狂追分,但無奈分差太大而無力回天,拉脫維亞最終以19:14取勝,成功奪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陣中好手米斯獲得男子組MVP。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