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賽會扣分機制混亂惹爭議

時間:2024-04-13 04:03:10來源:大公报

  英超爭標形勢固然激烈,但護級形勢也值得留意,除了有可能出現第2次全部新升班球隊降回英冠之外,其中一支在英超成立以來從未降班的球隊愛華頓,經反覆扣分後亦終於可能被迫「創造歷史」,而賽會扣分的最後定案竟可能在球季完結之後,實在令牽涉的球隊無所適從。

  英超史上唯一一次升班球隊全部降班,出現在1997至98球季的班士利、保頓和水晶宮。今季3支「升班馬」錫菲聯、般尼和盧頓一直長居最後3席,本來出現第2次「全升全降」並無多少懸念,偏偏愛華頓與諾定咸森林就因違反盈利及可持續條例,分別被扣8分和4分,其中愛華頓先被扣10分,上訴後減為6分,但日前再被扣2分,該隊已再提上訴,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消息指他們或面臨第3次扣分,而今季英超在下月19日煞科,據報賽會處理所有扣分事宜的死線卻在一周之後,意味煞科日後降班球隊可能仍有變數。

  目前錫菲聯和般尼應難挽厄運,若愛華頓最終「歷史性死因」是取決於場外因素,相信球隊上下以至球迷都不會服氣。\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