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運資格賽/維園打氣聲響亮 港男女隊今再奮戰

時間:2024-04-13 04:03:05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男女子隊首日賽果

  一連三日「FIBA3×3巴黎奧運資格賽香港站」昨天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首天賽事。主場出擊的中國香港女子隊在現場球迷打氣下表現不俗,惟實力遜於世界級強隊,她們在A組頭場先以7:21不敵匈牙利,第二場再以12:19負於埃及,出線四強機會渺茫。港男子隊昨只比賽一場,編入A組的他們以10:21不敵奧地利,需要在今天迎戰荷蘭和波蘭搶分,確保出線希望。\大公報記者 張 銳(文、圖)

  港女子隊首戰對手是歐洲勁旅匈牙利隊。匈牙利隊的莎寶在五人籃球領域早於留學美國時已出戰NCAA(美國大學生籃球錦標賽)和常春藤聯盟比賽,而身高逾1米9的蒙彼美亞更是曾經參加WNBA(美國國家女子籃球聯賽)賽事,港隊最終以7:21大比數落敗。  

  晚上,她們隊在第二場迎戰埃及隊,該隊的索拉亞與莎拉維都曾獲選非洲盃最有價值球員,足證其「星級」地位。不過港隊經過首戰後再無怯場,更是將士用命,港隊馬丹鳳、李祉均、唐曉蕾和陳偉萍四人一度與對手咬緊分差,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可惜在最後因體能吃虧而被對手拉開,最終以12:19落敗。

  李祉均鬥埃及獨取7分

  作為港女子隊當家球星,李祉均在對陣埃及一役攻下全隊最高的7分。她接受訪問時認為晚上比賽相比下午氣氛更好,且在香港打比賽很少有這樣好氣氛,對此感到欣喜。她還特別感謝主場球迷的打氣助威,她認為球迷的打氣聲對球隊很有幫助,特別是在三人籃球那麼累的比賽,對球隊的意志力和士氣都很有幫助。

  昨天是港女子隊第一次在國際大賽上比賽,李祉均認為港隊最重要是練出自己的東西和打出自己的態度,不要因為對手世界排名位居前列便打得消極,她想在昨天的比賽讓大家看到港隊的進步。港隊今晚8時將出戰最後一場分組賽,對手是波蘭隊。

  另外,港男子隊在昨天首天比賽日壓軸出場,他們的對手是奧地利隊。港隊楊睿騏、徐遠征、蔡龍德和楊瑞鴻四人雖拚盡全力,但無奈實力差距不少,最終以10:21落敗。港隊今晚6時35分和8時50分將在分組賽迎戰荷蘭和瑞士隊,續爭奪出線準決賽名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