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欠缺「節拍器」 行軍打亂章

時間:2024-04-11 04:03:08來源:大公报

  圖:戴亞斯(右)對陣曼聯一戰中,多次強行射門無功而還。

  沙拿自從非洲盃受傷而回後狀態未復,把握力最強的祖達仍養傷,加普仍未融入戰術,紐尼斯和戴亞斯更是「逢十進一」,如果利物浦最終只有聯賽盃來告別主帥高洛普,「九流入球力」肯定是主因。

  利物浦球員把握力弱,相信跟球隊踢法相關,而關鍵又在於中場欠缺控制節奏的「節拍器」。眾所周知該隊行軍極為迅速,但亦因如此球員往往經過一輪衝刺式跑動後射門,在力度、角度、準繩度等各方面難免有影響,腳風好時會撞入,可惜很多時候事與願違。個別來說戴亞斯,他經常從邊線盤扭一輪後帶入中路起腳,費了一大番心神後恐怕連「馬步」亦未站穩,龍門也未看清。

  爭標勁敵必有中場大腦

  相比阿仙奴和曼城,兩隊行軍掌控節奏的快慢,明顯勝過利物浦,前者有佐真奴和迪格蘭賴斯,後者就有洛迪和奇雲迪布尼,再看皇家馬德里的卻奧斯、利華古遜的格列沙加等都發揮出相應作用。只怪利物浦去年夏天突然連續失去軒達臣和法賓奴,堤亞高艾簡達拿亦長期養傷,令利物浦的「唯快不破」變得有形無神。\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