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宜增職業賽名額

時間:2024-04-11 04:03:05來源:大公报

  桌球在早年經過一段低潮後,近年開始重獲球迷注意,世界桌聯亦慢慢改革賽事,希望可以增加商業價值。目前桌球壇雖然有Q School讓業餘球手考取職業資格,但躋身職業的「新血」始終較少,故世界桌聯可以考慮增加職業賽名額,同時增加邀請女子球手或業餘球手的外卡數量,放寬門檻讓更多球手有機會參與巡迴賽。

  目前能夠參加世界桌球巡迴賽的職業球手只有128位,但舉辦的賽事卻有逾20個,以規模而言,理論上有能力增加職業球手數目。2021年起,世界桌聯及世巡賽開始邀請女子世界排名前兩位球手參加職業賽,經過兩季多賽事,女子球手如過去的中國香港球迷「四眼Cue后」吳安儀便曾擊敗前世界冠軍杜靴迪,打出一定的成績,因此有關方面可考慮邀請女子球手數目倍增至4名。

  另外,業餘球手躋身職業賽渠道不足,世界桌聯亦可考慮邀請世界各地的業餘好手參賽,為賽事製造話題。\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