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巴塞靠古巴斯嚴防麥巴比

時間:2024-04-10 04:03:09來源:大公报

  左圖:聖日耳門前鋒麥巴比。右圖:巴塞新星古巴斯。

  巴塞隆拿近季接連有新星橫空出世,最新一個就是今年初才正式為一隊上陣,但此刻不單已成為球隊後防支柱,更火速在上月入選西班牙兼上陣成為大國腳的17歲中堅古巴斯;已成巴塞防線不可或缺主將的古巴斯,近5場聯賽助球隊保持清白之軀,歐聯16強次回合取代首仗犯錯的前輩,結果就助巴塞近4季首度晉身8強,不過如今就要向最高難度挑戰,面對可能是此刻球壇「No.1」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將是這位年輕人的「地獄式考驗」。\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上季西甲巴塞奪冠,全季僅失20球,但今季未及半程失球數字已告「突破」,主帥沙維求解困局之下,又一次大膽從青年軍提拔古巴斯,在西班牙盃後備首次上陣即貢獻助攻,3天後的1月21日、其17歲生日的前一天,更首度正選作西甲「地標戰」,助球隊作客贏貝迪斯4:2。然而下一場聯賽主場對維拉利爾,半場落後0:1的巴塞易邊後換入古巴斯,最終球隊大敗3:5,沙維並於賽後宣布季後離開,對古巴斯來說可謂雙重打擊。

  站穩陣腳愈戰愈勇

  不過,古巴斯依然獲沙維信任,之後至今的9場聯賽均是正選,最初防守仍然不穩,如主場只能以3:3打和CF格蘭納達,但隨着與隊友越多合作及掌握一隊比賽節奏後,古巴斯的表現也越來越好,近5場聯賽都助球隊力保不失取得4勝1和,更已超越基羅納而進佔次席,落後宿敵皇家馬德里8分,仍具一絲爭標希望。古巴斯平地一聲雷的表現,立即引來西班牙主帥富恩迪青睞,上月兩場國際賽都於末段後備登場,說不定今夏歐洲國家盃亦會佔一席位。

  其實沙維最初亦不是百分百信賴古巴斯,在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意甲拿玻里之役,沙維就起用了32歲的另一西班牙國腳恩尼高馬天尼斯,但他就被對方射手域陀奧森漢身體壓贏後轉身射入扳平1:1;次回合沙維重新起用古巴斯,結果後者演出穩健助球隊贏3:1晉級,進一步奠定地位。

  如今8強對手是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對方射手麥巴比此刻堪稱球壇「第一殺手」,今季所有賽事已入39球,更甚者是他應會在來季加盟皇馬,古巴斯是先向對方施下馬威,還是麥巴比狠狠地為小朋友上一課,就在兩個回合分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