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5虎將領銜 驚艷國際賽

時間:2024-03-28 04:03:07來源:大公报

  圖:5虎將領銜 驚艷國際賽

  剛過去的國際賽期,一齣《英雄出少年》的好戲,由幾支「豪門」國家隊的新星「聯合演出」。西班牙的16歲翼鋒耶馬爾、巴西17歲射手安迪歷、英格蘭18歲防守中場文奴與20歲進攻中場祖迪比寧咸,以及德國21歲攻中穆斯亞拿演出耀眼。安迪歷首兩場俱有入球,比寧咸末段建功挽救英格蘭,首度正選的文奴技驚四座,穆斯亞拿和耶馬爾亦相繼交出助攻。\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耶馬爾個人騷炮製3入球

  西班牙16歲右翼耶馬爾,在昨晨主場友賽打和巴西3:3之戰,參與了主隊3個入球,身為巴塞隆拿球員,完場前被換出時在皇家馬德里的班拿貝球場獲觀眾熱烈鼓掌致意,如此待遇極罕見。

  耶馬爾先引球入禁區後被踢跌博得12碼,讓洛迪卡斯簡迪先拔頭籌,繼而傳交中場丹尼爾奧莫射成2:0,87分鐘他在邊線妙傳入禁區製造了丹尼爾卡華積被侵犯,洛迪再操刀成3:2。耶馬爾暫為西班牙上陣6次,有望在今夏歐國盃決賽周揚名。

  安迪歷金球 送皇馬粉絲

  對於今戰隨巴西造訪班拿貝球場的安迪歷來說實在別具意義,皆因他已經與皇馬簽訂合約,今年7月年滿18歲後便正式從國內彭美拉斯來投,而他亦以一個美妙入球預先送給球迷見面禮,亦是今期國際賽連續兩仗有「士哥」。

  安迪歷於50分鐘球隊的角球攻勢上,乘對手頭槌解圍不遠,禁區內球不着地窩利抽入,為巴西扳平2:2。繼上仗作客英格蘭憑「處子球」奠勝後,今次後備登場再有入球。今夏美洲盃,球迷相信可看見安迪歷的身影。

  穆斯亞拿激活德國鋒線

  德國今期連挫法國和荷蘭兩強敵,關鍵在於成功摸索球員角色,其中穆斯亞拿在進攻運作上發揮理想,激活德國隊中前場。

  他與科利安華迪斯輔助復甦的箭頭夏維斯,中場攻、守分別有根度簡和重新歸隊的卻奧斯,而後移任右閘的甘美治與今期初入選的左閘米圖斯達特,亦有助提升防線用球能力,後者就接應穆斯亞拿傳送扳平1:1,末段富洛克就為德國主場反勝荷蘭2:1。21歲的穆斯亞拿已經是國際賽「老手」,相信其34歲拜仁隊友湯馬士梅拿,大可安心徹底退下來。

  比寧咸建功救英軍

  祖迪比寧咸自卡塔爾世界盃後,首次為英格蘭踢足全場,球隊就憑他在補時建功逼和比利時2:2,避免遭逢近兩年來首次連敗。

  主場的英格蘭後防兩度出錯,讓泰利文斯兩番替客軍領先,英軍就憑艾雲東尼以12碼取得國際賽首球而先追平1:1。踏入補時5分鐘,比寧咸就接應占士麥迪臣傳中扳平2:2。賽前準備奏國歌時,比寧咸察覺到在前面、坐輪椅的球僮感到寒冷,詢問後立即脫去外套披在小球僮身上,先上演令人窩心的一幕。

  文奴擔正展大將風範

  英格蘭主帥修夫基今期賽事最初未有徵召文奴,但最後一刻決定從U21提升上一隊。這名18歲曼聯小將以表現回報知遇之恩,繼上仗對巴西後備「地標」後,今仗對比利時更首度正選,表現頗具大將潛質。

  今場文奴上陣74分鐘,47次傳送當中42次成功,控球十分冷靜,英軍首次扳平的12碼也是源自其策動攻勢,賽後獲隊友祖迪比寧咸、名宿連尼加等大讚,傳媒普遍亦給予全隊最高的8分,今夏歐國盃,文奴入選機會即時加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