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超齡」球星 熱衷贏取奧運榮譽

時間:2024-03-27 04:03:03來源:大公报

  今屆巴黎奧運男子足球將有16隊參加,目前已決出其中12隊,餘下4席取決於下月15日展開的U23亞洲盃,賽事的第1至3名直接出線,第4名要和去年U23非洲盃的第4名的幾內亞進行附加賽,勝方取得最後一席。今屆U23亞洲盃在卡塔爾舉行,中國隊亦已入圍,但身處的B組對手日本、韓國和阿聯酋全屬強隊,爭取出線並不容易,但屆時球迷也可留意國足一班潛在接班人的表現。

  過去不乏知名球星曾贏得奧運金牌,但他們當時多數是「合資格球員」,即23歲或以下,名字亦尚未響徹全球,最近一位以「超齡」球員身份贏取金牌的頂尖球星,要算是2016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自己國家辦賽的尼馬,故此亦不難理解今次麥巴比也希望像其前聖日耳門隊友般,在自己家鄉摘金的渴望。

  其實除麥巴比之外,已入圍的埃及亦在積極拉攏利物浦球星穆罕默德沙拿參賽,更令人驚訝是已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上,以適齡球員身份為阿根廷贏過金牌的美斯,亦可能重溫奧運舊夢,也許令今屆金牌更加「足秤」。\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