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外熱話/國足4:1大破新加坡升上小組次席

時間:2024-03-27 04:02:59來源:大公报

  上圖:武磊(右)「單刀」建功,為國足先開紀錄。\路透社;下圖:國足前鋒張玉寧(下)在賽事中拚盡。\路透社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昨晚回到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場,在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C組再度對陣新加坡。力爭勝利的國足於上半場由武磊先開紀錄,沒想到卻被新加坡迅速扳平1:1。不過,國足下半場由費南多、武磊及韋世豪各入一球下,最終以4:1取勝,全取3分後升上積分表次席。\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上仗作客的國足在領先兩球大好形勢下被新加坡逼和2:2,今番回到主場,贏波便是國足唯一及最需要做到的事。國足這次換上王大雷擔任門將,後衛由劉洋、蔣光太、朱辰傑及高準翼組成,中場有李源一、謝鵬飛、高天意及費南多,前線爭取傷癒上陣的張玉寧擔任正選,與武磊一起爭取入球。

  國足開賽後便施壓猛攻,19分鐘,張玉寧近射高出。1分鐘後,張玉寧放直線給武磊,後者「單刀」射入,助國足先開紀錄成1:0。沒想到國足開心不足1分鐘,新加坡開球直接長傳,法里斯南利近門接應右路傳中頂成1:1。33分鐘,謝鵬飛右路傳中,武磊一頂惜高出。39分鐘,朱辰傑角球一頂又斜出。43分鐘,高準翼左路近射被客軍門將救出,半場雙方打成1:1。

  李源一末段被罰紅牌

  易邊再戰,62分鐘,高準翼在禁區內被拉跌而獲得12碼,費南多主射得手,國足以2:1再度領先。79分鐘,李源一侵犯對手而直接被罰紅牌出場,少踢一人的國足卻於84分鐘由武磊射成3:1。完場前,韋世豪射成4:1至完場。

  同組另一場賽事,泰國主場以0:3不敵韓國。賽後,韓國積10分續居榜首,泰國以4分排第3位,新加坡1分續列榜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