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青少年足球改革發展實施意見》發布

時間:2024-03-26 04:03:0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體育總局等12部門25日印發《中國青少年足球改革發展實施意見》,旨在推動青少年足球健康持續高質量發展。

  《實施意見》提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面向全體青少年推廣普及足球運動;堅持體教融合,培養全面發展的足球人才;堅持普及與提高相結合,形成校園足球推廣普及、專業青訓強化提高的科學工作格局;堅持舉國體制與市場機制相結合,調動各方面力量發展青少年足球事業,努力開創足球工作新局面,為體育強國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實施意見》分階段提出了主要目標:到2025年,按照規劃目標推進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建設,建立常態化考核與退出機制。抓實5個全國高水平足球後備人才基地和一批省、市級男、女足青訓中心,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成為我國覆蓋面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競技水平最高、社會影響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頂級賽事,青少年球員成長通道初步建立,體教融合的足球人才培養體系初步形成。到2030年,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結構合理、銜接有序、層次分明的青少年足球競賽和訓練體系穩定運行,男、女足青少年國家隊成績位居亞洲前列。

  到2035年,青少年足球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競賽訓練體系進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國家隊在國際重要賽事取得優異成績,為中國足球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實施意見》還提出了6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一是持續加強青少年足球普及。二是創新足球後備人才培養體系。三是強化青少年足球訓練工作。四是完善青少年足球競賽體系。五是加強足球專業人才培養。六是落實青少年足球保障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