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三鐵世界盃冠軍:香港比賽充滿樂趣

時間:2024-03-25 04:03:21來源:大公报

  左圖:三鐵選手衝過終點一刻,不少觀眾舉機拍攝。右圖:三鐵中的單車項目,選手們比賽時經過中環海濱的摩天輪。

  首次落戶香港的2024三項鐵人世界盃香港站昨日於中環灣仔海濱舉行,多位正競逐巴黎奧運資格的世界頂尖的運動員參與賽事。在逾30℃氣溫下,精英男、女子組賽事爭持激烈,最終男子組冠軍由艾拔圖加西亞奪得,萊恩絲莉則勝出女子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擔任頒獎嘉賓,稱讚賽事在好天氣下圓滿上演。

  【大公報訊】楊潤雄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這個三月星期天陽光普照春回大地,我們也活躍起來。中午我去到灣仔金紫荊廣場為2024世界鐵人三項盃香港站頒獎。此項世界級的競賽取得﹃M』品牌,共有來自逾二十個地區的運動員參賽,香港站對他們能否取得巴黎奧運入場券有一定重要性。」

  昨日賽事,女子組及男子組分別在早上9時半及11時起步,大批市民聚集於中環灣仔海濱賽道附近,沿途為眾運動員打氣。精英組比賽採用半奧運距離,由灣仔海濱長廊起步,先游泳750米,再踩單車20公里及跑步5公里。

  港將彭詩雅見識世界水平

  最終,精英男子組由世界排名39的西班牙選手艾拔圖加西亞以53分17秒率先衝線,亞軍及季軍得主分別是西班牙的安東尼奧塞恩及日本的尼拿賢治。女子組則由2022年三項鐵人世界盃德國漢堡站女子組冠軍、英國選手萊恩絲莉以59分44秒封后,來自美國的東京奧運個人銅牌得主薩費萊絲及卡絲柏分列亞、季軍。

  賽後,兩名冠軍選手滿意香港站環境,加西亞盛讚賽道很安全,比賽充滿樂趣;至於萊恩絲莉則表示海浪雖然很大,令難度增加,但整體不錯。   中國香港隊派出5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唯一女將彭詩雅以1小時2分40秒,第40名完成賽事。她表示比賽高手雲集,形容是她參與過的比賽中最難一次。

  中國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會長周俏男指:「今次賽事榮獲『M』品牌認可,我們期望未來可擴展為雲集各地三鐵精英的體壇盛會,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以及作為國際體育城市之都的知名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