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威廉斯患部分色盲無礙發揮

時間:2024-03-24 04:03:08來源:大公报

  圖:威廉斯除羽毛球外,亦熱愛打高爾夫球。\網絡圖片

  「黃金左手」威廉斯是「75」三傑之一,是桌球界名將兼老手,他之所以被稱為「黃金左手」,是因他準繩度極高,能夠精準打入高難度的遠枱球。萬萬令人沒想到的是,這樣傑出的桌球好手,竟是個部分色盲人士,令他難以區分紅球和啡球,甚至在比賽曾把啡球當紅球打入,不過這樣的障礙仍無阻他贏得多個冠軍。此外,威廉斯除了是桌球好手,原來他也是羽毛球愛好者。

  根據資料顯示,每12名男士當中,可能有1人會有一定程度的色覺缺陷,亦即是一般人所稱的色盲,色盲有分全色盲及部分色盲,當中又以紅綠色盲和藍黃色盲較為常見。桌球除了用作擊球的母球是白色外,其餘球的顏色包括紅、黃、綠、啡、藍、粉紅及黑色,由於擊球有顏色要求及順序,很難想像打桌球的人會是名色盲。偏偏威廉斯便是一名部分色盲的頂尖好手,他難以辨認紅色及啡色的分別,因此,他曾在比賽中需要擊打紅球時,卻把啡球打入袋。

  閒時喜愛打羽毛球鍛煉身體

  值得一提的是,「磨王」艾伯頓亦是一名部分色盲的桌球名將。威廉斯除了專精打桌球外,閒時他最愛打羽毛球去鍛煉身體,據他所說,每周都會打幾次羽毛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