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火箭」跑步行山保持狀態

時間:2024-03-24 04:03:07來源:大公报

  圖:奧蘇利雲(前)熱愛跑步,2022年來港亦有抽空行山跑步。\網絡圖片

  現年48歲的「火箭」奧蘇利雲,仍是桌球界首席球星,如此年紀仍能保持穩定取得佳績,繼續贏得不少冠軍,實在令人驚訝。能夠成為桌壇「長青樹」,奧蘇利雲肯定有他的秘訣,保持出色表現的不二法門,便是他一直抽出時間來跑步及行山,這兩項戶外活動不單能為他強身健體,更是個令人療癒心靈的神奇活動。

  職業生涯曾遇無數起跌

  奧蘇利雲目前是世界頂級桌球手,但他能以近50歲的年齡贏得世錦賽冠軍,始終令人感到驚訝。能在桌球事業取得如此輝煌成績,「火箭」歸功於跑步與行山,甚至連出自傳的書名也是《跑步人生》。奧蘇人生經歷無數高低跌宕,父親曾入獄、自己也曾患抑鬱症及離婚,甚至要借酒消愁。結果奧蘇想起年輕時,父親嚴格指導下要求他每天跑步練體能,他便再次開始他的跑步人生,令跑步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奧蘇每天清晨跑步,並認為這是展開新一天的最好辦法,雖然他目前只是希望借跑步鍛煉體能,為自己繼續在桌球場上爭取佳績,但他表示自己亦很愛跑步,將來他希望能完成一場全馬拉松。此外,奧蘇特別喜歡香港風景,2022年在香港參加賽事期間,他便特意抽空到金督馳馬徑、西貢萬宜水庫及尖沙咀海旁跑步。奧蘇笑言,在英國要4小時路程才欣賞到的郊野景色,於香港只需20分鐘便可到達,他甚至表示很樂意長居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