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列迪古爭做意大利隊新尖刀

時間:2024-03-24 04:03:00來源:大公报

  圖:意大利隊前鋒列迪古。

  意大利在今期國際賽遠道前赴美國進行兩場友賽,先於當地時間周四在佛羅里達以2:1擊敗委內瑞拉,次仗在周日在新澤西出戰另一支南美洲球隊厄瓜多爾。對委內瑞拉之役,意大利憑從阿根廷回流、目前效力熱拿亞的前鋒列迪古「梅開二度」致勝,後者代表意隊暫時僅5次便有4球進賬,今次亦成功把握機會取悅主帥史巴列堤,在其他前鋒表現皆平平下,今夏的歐洲國家盃,列迪古理應是衛冕冠軍意大利的「首席9號」。\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列迪古在阿根廷出生和成長,2018年從小保加出道後亦一直在當地比賽,2022年外借效力堤格雷時,以19球成為阿甲球季首席射手,到去年夏天回到意大利,加盟與祖父母有淵源的熱拿亞。曾代表阿根廷青年隊的列迪古,未有機會晉身成大國腳,到去年初時任意大利主帥文仙尼向他招手,他亦決定「轉換跑道」。

  去年3月23日列迪古作意大利隊「地標戰」,在歐國盃外圍賽對英格蘭有入波,之後一仗對馬耳他亦有「士哥」,表現一鳴驚人,到下一期國際賽他已取代因傷落選的施卡馬卡,正式穿起意大利的9號球衣;對上4場歐國外列迪古因膝傷缺陣,如今作出近7場國際賽首次正選即連入2球助國家隊奏捷,作為慶祝自己獲意大利隊「喼帽」一周年的禮物,也進一步奠定自己在意大利隊的位置。

  老將恩莫比尼入球量下跌

  事實上,今期未有入選、現役前鋒中入球最多的拉素射手恩莫比尼已年屆34歲,近兩季入球數字亦有明顯跌幅,至於從韋斯咸回流阿特蘭大的施卡馬卡、效力祖雲達斯的摩斯堅恩、拿玻里的拉斯柏度尼等,表現持續未見突出之餘,在球會亦非必然正選,故按照目前走勢,下月底年滿25歲的列迪古,勢必成為意大利爭取衛冕歐國盃的主力前鋒。

  明晨意大利在第2場友賽對陣厄瓜多爾,列迪古在輪換之下很可能先退居後備,改由拉斯柏度尼、羅倫素柏歷堅尼等正選攻堅,熱刺守門員古里莫維卡里奧力爭「地標」把關。厄瓜多爾將有中場摩西斯卡些度和後衛佩華斯艾斯度比倫兩名英超兵重拾正選,該隊近1年來只曾在世盃外僅1球不敵阿根廷,絕不「易食」,看來雙方和氣收場機會頗大,敲主客和的和。(明晨4時開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