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無懼困難/以冠軍思維 激勵自己前進

時間:2024-03-23 04:03:13來源:大公报

  如今,張名揚憑着這場勝利,向世界證明了中國大級別選手的實力。他不由得想起這次比賽時的一些難忘瞬間,「我覺得這場比賽最深刻的時候就是出場的那一瞬間,主持人介紹你的那一瞬間,觀眾的噓聲,我很享受這種感覺。我當時心裏面告訴自己,我記住這種感覺了,我會讓你們改變的。第2個瞬間也是最重要的一個瞬間,我的左側有一位觀眾舉着國旗,當贏下這場比賽,我走下場的時候,很多觀眾可能是因為洛杉磯湖人球隊的關係,他們稱呼我叫姚明,我聽到了很多。」

  張名揚坦言,如今他肩負着「大級別」的重任,難免有壓力,可他很享受這種壓力,「因為我覺得,我能做好。」不過,張名揚不願談過多長遠的計劃,只道:「讓我們一起期待,我覺得我能做好,我也會做好這件事。」

  無論是過去還是將來,訓練或比賽中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張名揚表示,每當遇到困難,總會想到總教練對自己說的一句話,「冠軍怎麼想的,你要用冠軍的態度去面對這些困難,你會發現容易很多。」張名揚直言,自己有時候也會想放棄、想休息,「但每次想到冠軍怎麼想的、想到對手怎麼想的,可能對手會比我更努力,就用這句話一直激勵着自己面對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