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杜利華新星掛帥 冀回復強者本色

時間:2024-03-23 04:03:10來源:大公报

  圖:巴西今期大軍潛力新星

  森巴兵團巴西隊在世界盃外圍賽成績一落千丈,連續4仗不勝之餘更遭逢3連敗,巴西足總遂於今年初炒掉看守主帥甸尼斯,繼而委任原聖保羅教練杜利華祖利亞為正式新主帥。今期國際賽分別友賽英格蘭和西班牙,將是杜利華首度領軍,在眾多傷兵下,杜利華唯有「因禍成便」徵召大量新人入伍,26人中近7成代表國家隊不足5次,趁此機會物色新血,為自己帶領下的巴西重新起步構建基礎。/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巴西在對上4場世盃外竟只獲1和3負劣績,目前僅排南美洲區第6位、直接出線資格的末席,對「足球王國」來說絕對不能接受,遂於年初聘請幾乎執教過全部巴甲勁旅、亦贏過多項盃賽錦標的杜利華接掌帥印,今次是61歲的杜利華的小測驗。

  巴西目前有不少傷兵,包括正、副門將艾利臣比加和艾達臣摩拉斯、正、副隊長卡斯米路和馬昆賀斯、中場祖連頓、翼鋒加比爾馬天尼利等,當然還有首席球星尼馬,故此杜利華今期點兵的26人中,18人代表次數不足5次,當中又有11人從未獲國家隊「喼帽」、包括3名門將,但這亦正好為杜利華換血提供閱兵機會。

  沙維奧有望加盟曼城

  事實上,多名今期入選的「新丁」亦潛質優厚,當中首推目前效力巴甲富明尼斯的防守中場安迪,他上季協助球隊歷史性贏取南美自由盃,早已獲利物浦、阿仙奴、拜仁慕尼黑等歐洲豪門青睞,雖然去年拒絕利物浦邀請,但前赴歐洲只是遲早問題。另一位是今季西甲奇兵基羅納的翼鋒沙維奧,年僅19歲的他今季已為球隊取得不少入球和助攻,目前他是以法乙特魯瓦借將身份加盟,而後者與基羅納又與曼城同屬城市足球集團旗下,難保他日沒有機會「入城」。

  現在在巴甲彭美拉斯的前鋒安迪歷,也將繼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和洛迪高高斯兩位師兄之後晉身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皇馬在2022年底已與安迪歷一方簽訂協議,待今年7月他年滿18歲後便會加盟,反映皇馬對這隻「潛力股」有信心。至於杜利華的聖保羅舊部、中場柏保路邁亞用球能力不俗,保護皮球亦穩陣,對巴西的中場組織有幫助;效力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的中堅盧卡斯貝拉度,亦是控球能力強的球員,有利球隊從後場組織攻勢或轉守為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