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維斯達賓F1摩納哥站稱王

時間:2023-05-30 04:03:31來源:大公报

  圖:維斯達賓(左二)高舉冠軍獎座。\法新社

  【大公報訊】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摩納哥大獎賽上周日在蒙地卡羅完成正賽,比賽期間遇上天雨,不過力爭衛冕冠軍的荷蘭車手維斯達賓,仍駕駛他的紅牛戰車以1小時48分51秒980贏得冠軍,這是他今季個人第4站稱王。阿士頓馬丁車隊的西班牙車手阿朗素,就闊別9年再次贏得F1分站亞軍,阿爾派車隊法國車手奧干贏得季軍,這是他今季首度站上頒獎台。

  正賽期間一直下雨,不過並沒有對戰局有多大影響,取得桿位發車的紅牛車隊荷蘭車手維斯達賓,最終還是由頭帶到尾,以1小時48分51秒980率先衝線,取得他個人第2個摩納哥大獎賽冠軍,這是他繼巴林、澳洲及邁阿密站後、今季個人第4個冠軍,維斯達賓的墨西哥隊友佩雷斯僅以第16名完成賽事。

  阿朗素則成功駕駛阿士頓馬丁戰車取得亞軍,41歲的他今季第5次站上頒獎台,今次更是他自二○一四年匈牙利站後,首次取得亞軍,他的隊友、加拿大車手史杜爾因意外未能完成賽事。

  阿爾派車隊的奧干今季首次取得第3名,這是他二○二○年薩基爾站奪亞及二○二一年匈牙利站奪冠後,職業生涯第3次在F1站上頒獎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