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成績驕人/李思穎共奪3金1銀1銅冠港隊

時間:2023-05-29 04:25:25來源:大公报

  圖:李思穎展示全能賽金牌。

  香港國際場地盃昨於香港單車館圓滿結束,李思穎可說是中國香港單車隊最威風選手,因為再贏精英組女子全能冠軍後,在這項一連3日賽事獨取3金1銀1銅,冠絕全隊,助港隊所有組別合共取得6金9銀10銅。然而,她仍矢志提升衝刺力和個人計時賽能力,總教練沈金康也總結今屆賽事經驗,已安排地獄賽程和替眾將度身訂造訓練計劃,備戰9月杭州亞運。\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文、圖)

  昨最後一日賽事,李思穎再次出戰全能賽,首3項捕捉賽、配速度和淘汰賽全勝,最後記分賽在多個記分圈勝出輕鬆封后。她3金1銀1銅的成績還冠絕隊友,她喜言:「我很滿意今次成績,特別是首天麥迪遜不敵韓國,翌日復仇成功意義重大。」

  沈金康:主場作賽鍜煉心志

  沈金康透露港隊今日便飛往杭州參加亞運場地單車測試賽兼中國場地錦標賽,6月接連出戰在泰國上演的亞洲公路單車錦標賽和馬來西亞進行的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接着還要回杭州參與亞運公路單車測賽。面對地獄賽程,李思穎反而憧憬說:「我只會想完成地獄賽程便全力備戰亞運,把握時間改善衝刺力,因為目前仍及不上東京奧運女子全能銀牌得主、日本名將梶原悠未,個人計時賽能力也不及韓國選手,所以要盡快提升水平。」

  對於愛將,沈金康指出:「她之前3年比賽很少,但今年密集參賽,對她實戰經驗有很大幫助。在亞錦賽的時候,我看看她存在什麼問題,利用餘下時間修補。」

  港隊另一猛將梁嘉儒昨只參加精英組男子麥迪遜賽,結果夥拍繆正賢取得季軍,隊友梁峻榮/朱浚瑋取得亞軍。梁嘉儒坦言連續作賽3天,體力有點支持不住,這正是沈金康藉今屆賽事達到的目標之一:「他們回港兩天前,還在洛陽進行全國聯賽,就是要他們在一個沒有完全恢復體力的情況下,進行香港國際場地盃,這是一個很好的鍛煉。」

  至於另一目標,沈金康透露:「我感覺眾將在香港比賽,反而未能盡情發揮,相信是在主場出擊比較緊張吧,這是鍛煉心理更趨成熟的過程。」他下令:「希望最後階段的訓練,大家能夠更達到一個符合亞運要求的水平,我相信運動員都會全力依照計劃苦練。」最後,他談到李慧詩的時候指:「她這兩天沒有比賽,不等於未來的安排已經決定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