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霸熱話/加比爾捷西斯復出強攻士砵亭

時間:2023-03-16 04:25:36來源:大公报

  圖:「耶穌仔」加比爾捷西斯的復出,對阿仙奴衝擊雙冠王,起着關鍵作用。

  「兵工廠」阿仙奴目前高踞英超聯賽榜首,領先次席曼城5分,極有望奪得近19年來首個英超聯賽錦標。在此關鍵時刻,有聲音認為阿仙奴應該放棄歐霸盃,以便全力在英超衝冠,然而,領隊阿迪達卻覺得魚與熊掌、可以兼得,更深信贏波就是為下一仗最好的備戰,要為球隊建立「贏波文化」。事實上,在「耶穌仔」加比爾捷西斯及時在「大直路」階段傷癒復出下,阿仙奴更有利球隊爭取成為「雙冠王」。\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阿仙奴已幾可肯定重入聯賽前4出線來季歐聯,故一些球迷覺得已可拋開歐霸盃包袱,專注重奪英超。阿迪達對此不以為然,認為拿到獎盃,也對球隊往後重新建立失去接近20年的贏波文化極為重要:「我們目標是兩個賽事都奪冠。任何比賽的最佳備戰方法,就是贏取前一場比賽。」

  前線實力全面提升

  今季7場歐霸盃之後的英超,阿仙奴錄得6勝1和,似乎並未有受歐霸盃拖累,也反映有能力雙線作戰。阿仙奴史上唯一所奪的主要歐洲賽錦標,就是1993至94年球季的歐洲盃賽冠軍盃,而自從2009至10年球季易名為歐霸盃後至今13屆賽事,就只有2010至11年球季得主、葡超的波圖能夠兼得該國聯賽冠軍,若今季阿仙奴成功,亦算是隊史的重要成就。

  令阿仙奴問鼎「雙冠王」更具信心的,就是巴西國腳鋒將捷西斯上場後備復出,正式宣布傷癒歸來。此子在去年底世界盃不幸右膝受傷,上仗對富咸才後備作今年首次亮相,正好補上仍受足踝傷困擾的尼基迪亞;他在世盃前14場聯賽,錄得5入球、5助攻,表現甚佳,肯定是球隊未來兩個半月爭雙冠的重要一員。

  周五凌晨歐霸盃16強次回合,返回主場再鬥葡超士砵亭的阿仙奴有可能讓捷西斯任正選,盡快重拾比賽狀態及入球觸覺。首回合主場只打和2:2的士砵亭,有日本中場守田英正及前利物浦中堅高亞迪斯,累積滿3面黃牌需停賽,前阿仙奴守將比利連因膝傷無緣「倒戈」,多少影響實力,不過預料阿仙奴只會小勝晉級,可買「讓球主客和」士砵亭[+2]的讓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