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聯盃熱話/保治文勢成荷蘭最強鐵衛

時間:2023-01-31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紐卡素後衛保治文。

  「喜鵲」紐卡素成為今季英超一路奇兵,一條鋼鐵般的後防線實屬關鍵因素,屢有神救的門將尼克普比固然搶鏡,但如果缺少了在他面前擋駕的荷蘭中堅保治文,普比縱有三頭六臂亦屬徒然。年滿23歲不久的保治文,去年夏天捨棄意甲豪門AC米蘭而加盟紐卡素,如今已證明是今季英超最佳收購之一,在利物浦的華基爾雲迪積克水準「直插」、已淪為「紙板人」的情況下,保治文勢必接棒,成為最新一代的世界級「荷蘭鐵衛」。\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紐卡素於去年夏天花費3500萬英鎊,從法甲里爾收購保治文,今季亦成為主力,球隊暫時在英超唯一敗仗、作客以1:2負於利物浦,保治文未有上陣。保治文與中堅拍檔法比安舒哈,在速度和經驗上互補不足,為普比帶來最強力的保護網,其中身高1米95的保治文除可應對高波外,位置感亦強,往往令對方球員難以起腳射門,相信在英超多經歷一、兩季磨練後,演出可更上一層樓。

  其實去年夏天,意甲豪門AC米蘭也力邀保治文來投,亦出動了名宿、史上最佳中堅之一的馬甸尼作游說,但保治文最後卻捨棄該支意甲冠軍,毅然投效有驚無險成功護級、縱有大財團入主惟前景未明的紐卡素。當然,人工可能是重要考慮因素之一,不過他來到聖占士球場後,卻發現這裏亦給予其家的溫暖感覺。

  保治文說:「這是一間非常溫暖的球會,活像是一個家庭。新老闆(指班主之一的雅曼達及夥伴高索斯)經常在球會出現,很關心會內上下事務和所有人,又會帶同孩子來觀看比賽,這實在令我大感驚訝,原來他們的確很喜愛足球。之前球隊趁空檔前往沙特阿拉伯訓練,並造訪了另外兩位老闆在當地的皇宮,那真讓我大開眼界。」

  歐國聯後未有入選大國腳

  保治文曾於2020年底的歐洲國家聯賽一度入選國家隊,可惜兩仗全程只坐冷板,之後未再獲徵召。不過,隨着他今季的傑出表現,為荷蘭作「地標戰」指日可待,而且在轉投拜仁慕尼黑的馬菲斯迪歷特走勢「恨鐵不成鋼」,曼城的尼敦阿基表現飄忽,30歲的國際米蘭中堅迪維積又已是強弩之末下,保治文是接棒成為荷蘭第一中堅的熱門人選,更有潛質成為雲迪積克之後,下一位荷蘭的世界級中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