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白禮頓善價而沽再做大贏家

時間:2023-01-29 04:24:48來源:大公报

  圖:白禮頓中場卡些度。

  英超經過半季後,白禮頓目前仍處前列第6位,表現令人喜出望外,今季白禮頓化身「英超拍賣場」,自去年夏天有比蘇馬、古古列拿離隊後,最近又有李安度杜沙特加盟阿仙奴,目前中場摩西斯卡些度又獲得同為「Big 6」的利物浦垂青,賣走不少主力球員的白禮頓仍能維持佳績實屬難得。正好白禮頓與利物浦在足總盃碰頭,讓後者看看摩西斯卡些度是否對辦,趕及在冬季窗死線前出手把心頭好買走。\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近兩季的白禮頓可說是一支英超奇兵,去季以第9完成球季,便開始化身「英超拍賣場」,他們在今季開賽前把中場比蘇馬及後衛古古列拿高價賣給熱刺與車路士,前鋒馬奧比亦轉會愛華頓,以為他們實力被削弱,卻能以4勝1和1負佳績開局,導致車路士連主帥樸達也挖走,不過在李安度杜沙特、摩西斯卡些度及日本國腳三笘薰的出色表現下,白禮頓仍能維持佳績。

  今季已賺逾1億3千萬歐元

  目前冬季轉會窗仍未結束,白禮頓連杜沙特也賣給阿仙奴,這4名球員轉會便令白禮頓獲利逾1億3千萬歐元,然後在聯賽仍排名第6位,令人驚喜。最近中場連摩西斯卡些度也受「Big 6」哄搶,阿仙奴、車路士及利物浦都希望購入這名防守及攔截出色的21歲厄瓜多爾國腳。其中,阿仙奴開價6800萬歐元求購卡些度仍被白禮頓拒絕,似乎深知受列強追捧有意待價而沽,估計轉會費將起碼超越7000萬歐元,若白禮頓最終順利以這個價錢脫手,他們今季轉會收入便高達2億歐元。

  卡些度今季為白禮頓上陣英超18次,傳球成功率及空中爭搶能力都排名英超前列,列強中的阿仙奴最先向其作出收購但失敗,車路士及利物浦將前仆後繼哄搶,卡些度兩年前僅以500萬歐元轉會費自厄瓜多爾球會山谷獨立購入,如今他與白禮頓只餘兩年半合約,受列強垂青下,卡些度更刻意更換經理人,明顯不願續約希望轉會,白禮頓只是等待合適價錢放售,以白禮頓這種小規模球隊,若接到球會向三笘薰開價,相信同樣也會賣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