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樂園/堂安律三笘薰夢想成真

時間:2022-12-03 04:24:58來源:大公报

  日本昨天凌晨反勝西班牙,於世界盃「死亡E組」奇跡首名出線16強,扳平的堂安律、合力攻入反勝一球的三笘薰和田中碧,可說是人生贏家。前者一報東京奧運一敗之仇,三笘薰證明對德國的神勇非僥倖,而田中碧更贏回明星女友的粉絲歡心。

  三笘薰及田中碧不僅合力領軍反勝西班牙,而且同於川崎市出世,還是鷺沼小學師兄弟。大一年的三笘薰和田中碧還不約而同,在畢業紀念冊寫上志願:「成為日本國腳,成為世界最佳球員。」

  他倆現在已完成一半的志願,而三笘薰繼首輪對德國創造追平一球的攻勢後,今仗的助攻證明本身真材實料。此子揚言:「我們在分組賽取得兩場重大勝利,但打入8強才是真正創造歷史,大家要保持集中。」至於田中碧,因和知名歌手鈴木愛理相戀而成為男士公敵,但現在變為「藍武士」英雄,不少鈴木愛理粉絲馬上回心轉意,湧到偶像的Twitter留言:「你們快點拉埋天窗吧!」

  射入扳平一球的堂安律,去年東奧男足4強不敵西班牙,季軍戰再敗給墨西哥無緣獎牌。他憶述當時說:「我背負國民的希望而戰,以後絕不能輸給同一對手兩次。」今仗「狂牛軍團」的烏尼西蒙、柏迪和丹尼爾奧莫等有份出戰東奧準決賽,堂安律可謂履行承諾:「決賽周前,大家都說日本難以晉級,我相信賽果是最佳的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