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樂園/曹圭成變韓迷新寵

時間:2022-11-28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曹圭成在烏拉圭的賽事以後備上陣。\資料圖片

  韓國今晚9時H組於盧塞爾體育場鬥加納前,陣中人氣最高的並不是孫興民,而是前鋒曹圭成(足智彩譯趙圭成)。此子社交平台追隨者數日間誇張地增加逾18倍,本身在「太極虎」也上位甚速,成長之路又與別不同,可說是「非典型球星」。

  上周四世盃首仗對烏拉圭,曹圭成半場後備上陣,雖然未能助韓國旗開得勝,僅悶和0:0,但馬上俘虜不少粉絲。他的Instagram追隨人數由當日的3.6萬,截至昨午5時急增至67.5萬,增幅超過18倍!

  24歲的曹圭成去年9月才首次入選「太極虎」,至今已累積17頂喼帽和4球。他「上位」極快,多得不少運動員都想逃避的兵役:「如果可以服役更長的時間,那便最好不過。」全靠兵役期間苦練體能,此子變得更健碩有助「數糊」,結果今季韓職獨取17球膺金靴獎,還表示:「國家隊教練保羅賓圖希望我能衝散敵軍防線,故我一定要操得更強壯。」

  對曹圭成來說,最教人意想不到的是後衛出身,在安陽技術高中畢業入讀光州大學,由中堅轉踢防守中場,後來被教練李元升改造成鋒,19年畢業加盟韓乙的FC安陽,處子球季33戰入14球和助攻4次,翌年「升呢」投全北汽車只入4球,但21至22年服兵役暫投金泉尚武領軍重返韓職,之後回到全北汽車,期間兩級聯賽56場共入25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