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賽後戰報/阿根廷挫墨西哥保出線希望

時間:2022-11-28 04:25:10來源:大公报

  圖:美斯(右)在對墨西哥的賽事先拔頭籌。\路透社

  【大公報訊】阿根廷核心美斯和法國鋒將基利安麥巴比這兩代巨星,昨凌晨不約而同藉兩腳領軍取勝。前者1球1助攻,個人追平球王馬拉當拿的國家隊世盃上陣和入球紀錄,2:0小勝墨西哥保晉級希望;麥巴比梅開二度率隊2:1險勝丹麥,成首支出線隊伍破出局魔咒。

  美斯先於64分鐘禁區頂施放冷箭先開紀錄,87分鐘再助安素費南迪斯禁區內射成2:0奠定勝局。本屆兩仗各入1球後,美斯以21場追平馬拉當拿的該隊世盃上陣最多紀錄,還以8球跟馬拉當拿和1930年代國腳史達比利,並列國家隊歷屆世盃射手榜次席。

  賽後,美斯揚言阿根廷已「歸位」:「我們重拾本色,尤其下半場踢出本身風格。」最後一輪,3分的阿根廷對多1分排榜首的波蘭,力爭小組首兩名出線資格。球迷希望阿根廷可重演西班牙2010世盃稱王歷史:「他們當年首戰敗陣,最終成功稱王。」

  麥巴比助法國提早出線

  麥巴比也不遑多讓,先後於61和86分鐘「士哥」,率法國險勝2:1,提早一輪成為首次晉級球隊,也打破過去3屆衛冕之師分組賽出局魔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