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見聞/卡塔爾足球發芽了

時間:2022-11-27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受訪的卡塔爾球迷(左二)認同國家足球發展方向。\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足球發展從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卡塔爾的足球歷史剛剛起步,東道主於今屆世界盃被淘汰已成定局,「世界盃史上最弱主辦國」的污名已刻在這個中東小國身上,不過別忘記卡塔爾在三年前已成為亞洲冠軍,今屆世界盃的歷練有望成為卡塔爾足球起飛的轉捩點,畢竟卡塔爾已向世人證明他們的財力和魄力,據知卡塔爾已準備擴大海外學法小將和球探網的規模,今屆世界盃的失望和遺憾,將會成為卡塔爾足球明天的養分。

  育苗基建穩步發展

  對於幾十年前還是一片沙漠的卡塔爾而言,足球並非最受歡迎的傳統運動,不過隨着當地政府近年的大力推廣以及世界盃的來臨,足球在卡塔爾的受歡迎程度有巨大提升,有第一次入場欣賞球賽的卡塔爾球迷表示感受到足球的魅力:「賽馬和賽駱駝是卡塔爾的傳統運動,但當你身在世界盃現場,就會不自覺地被氣氛所感染。」

  足球底蘊需要時間浸淫,有卡塔爾記者認為雖然球隊成績不理想,但主辦世界盃卻為卡塔爾足球發展打好了根基:「經過今屆世界盃後足球會變得更受歡迎,這對足球發展至關重要,我們有最好的設施和球場,政府也有決心繼續支持,下屆世界盃參賽球隊將會擴展至48隊,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決賽周的常客。」

  卡塔爾重金打造的阿斯拜爾體育學院設施屬於世界頂尖,更在全球範圍尋找有潛力的足球幼苗,視察過的球員達數百萬之數,更不斷派遣球員到歐洲學法,主帥山齊士亦對卡塔爾足球發展滿有信心:「我們為出局做好心理準備,但我們的計劃不會就此結束。」\大公報特派記者 郭正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