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美斯生死戰負傷掛帥

時間:2022-11-26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阿根廷前鋒 美 斯

  美斯的世界盃捧盃希望,經首仗輸波後已涼了一大截,如今更禍不單行!今屆開賽前已被傳身體狀況出問題的美斯,日前又被傳上仗比賽後左腳受傷,在周四的操練更要獨自練習,儘管明晨C組次輪分組賽生死戰對墨西哥時也未必能完全康復,但阿根廷無奈仍需要他「頂硬上」,一旦加重傷勢,除有中途傷出風險,更恐怕影響之後比賽,危及阿根廷奪標機會。(ViuTV 99台、NOW618及616台周日凌晨3時直播)\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在世界盃開始前約戰阿聯酋之後,美斯的身體狀況已經引起外間關注,並在首場分組賽對沙特阿拉伯前被懷疑是否有十足狀態應戰,當時阿根廷陣營方面就淡化恐慌,結果該仗美斯雖然射入一記12碼,但比賽後段其表現已見帶點吃力。賽後更壞的消息傳出,美斯在比賽中觸傷左腳比目魚肌的舊患,並在周四球隊備戰對墨西哥前尾二的一課操練中,未有跟隨大隊而獨自練習。

  獨自操練加緊康復

  雖然如無意外美斯仍會在今場生死戰領軍對墨西哥,唯其傷勢對表現有多少影響屬未知之數,一旦不幸傷出,美斯今屆世界盃冠軍夢恐成泡影;該名6屆世界足球先生的命運,如今就只能交託到隊醫和康復專家的手上。當宿敵C朗拿度今屆至少已寫下一項新紀錄之際,美斯的「最後探戈」卻面臨悲劇終結的危機。

  阿根廷面對墨西哥,是許勝不許和。阿根廷首戰負於沙特,是嚴重低估對手的惡果,經此一記當頭棒喝,球隊必然會警醒去踢這場「決賽」。幸而,墨西哥首仗打和波蘭,阿根廷若勝出餘下兩仗,仍有頗大機會爭得首名出線,球員鬥心未致全失。

  阿根廷近17年來10次與墨西哥交鋒,錄得8勝2和,可謂「食得住」這個美洲對手,但相信主帥史卡朗尼仍將作若干調動,包括以利辛度馬天尼斯取代奧達文迪或基斯甸羅美路、左中場艾真度高美斯被撤換等,墨西哥就可能有主力射手魯爾占美尼斯復任正選,但面對肯定如狼似虎的阿根廷,相信難以久守,「讓球」即使阿根廷讓足一球,仍可照買上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