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雲迪積克踢法不應過分君子

時間:2022-10-06 04:24:39來源:大公报

  利物浦開季成績未如理想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荷蘭「鐵衛」華基爾雲迪積克水準急跌至「馬古尼水平」,偏偏他又踢得過分君子,不會「善用」犯規去補充不足,看來他應該要展示多一點「街頭智慧」。

  雲迪積克自從2018年初加盟以來,至今英超就僅拿過8面黃牌,歐聯亦只有6面。拿曼城的主力中堅魯賓戴亞斯作比較,本季雖只是第3季,但首兩季英超已經接獲比雲迪積克更多一面的黃牌。與另一極端例子、前皇家馬德里守將沙治奧拉莫斯比較,他在皇馬的16年生涯,單是西甲便吃下多達167面黃牌,還未計紅牌多達20面,但多年來他絕對是皇馬拿取錦標的前列重要功臣,利物浦亦身受其害,2018年歐聯決賽就是他「巧妙」令穆罕默德沙拿傷出,最終助皇馬取勝。儘管爭議聲音不絕,但最後結果看來更加重要。

  據英超官方統計,雲迪積克上季全季合共犯規只有9次,甚至比上陣機會遠不及的阿歷士張伯倫還少。上季他的水準尚可維持,但本季有所下跌,多使用一些「超技術」亦無可厚非。\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