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籃世盃8強鬥法國

時間:2022-09-29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女籃世盃對賽形勢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女籃世界盃27日結束小組賽賽程,八支晉級球隊全部產生,8強對陣形勢也在當晚確定,中國隊29日將對陣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法國隊。

  27日,在悉尼奧林匹克公園的體育中心球場,賽前已鎖定八強席位的中國隊,以81:55完勝歐洲勁旅比利時隊,最終以4勝1負獲得A組第二名,緊隨5連勝的衛冕冠軍美國隊之後。該組中列第三、四名的比利時隊和波多黎各隊也雙雙晉級。

  B組獲得前四名的球隊分別是東道主澳洲隊、加拿大隊、塞爾維亞隊和法國隊。

  27日晚舉行了8強的抽籤儀式,對陣形勢隨之揭曉。四場比賽全部在29日進行,分別是:澳洲對比利時、加拿大對波多黎各、中國對法國、美國對塞爾維亞。

  27日是小組賽階段最後一個比賽日。賽前,未確定的八強席位僅剩一席。A組中,波多黎各隊92:73力克韓國隊,如願搭上了晉級的末班車。美國隊121:59大勝波黑隊。B組中,澳洲隊在主場球迷的助威中,最後以71:54擊敗日本隊,以4勝1負的成績鎖定B組頭名。本屆盃賽表現搶眼的加拿大隊以88:65擊敗馬里隊,小組賽戰績同為4勝1負,唯一輸掉的一場是對澳洲隊的比賽。歐洲冠軍塞爾維亞隊68:62擊敗法國隊,位列小組第三。東京奧運會銀牌得主日本隊和馬里隊遭淘汰,止步小組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