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四大聯賽不乏物超所值教頭

時間:2022-06-24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莫耶斯(右)執教韋斯咸續有好成績。\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therealchamps、cheapgoals報道:除了法甲的加迪亞外,環顧歐洲四大聯賽,其實也不乏能帶領二、三線球隊取得超乎理想表現和成績的非大牌主帥,堪稱物超所值。

  莫耶斯繼承費格遜的曼聯帥位,卻慘成其事業的一個污點,不過他帶領英超中型班卻有一手,之前曾協助愛華頓出線歐聯外圍賽,現在擔任韋斯咸領隊,最近兩季都一度有機會以前4名完季而取得歐聯資格,並在今屆歐霸盃晉身4強,惜不敵最終盟主法蘭克福。

  今季才上任德甲法蘭克福教練的加士拿,領軍便立即取得歐霸盃,為隊史第2項主要歐洲賽錦標,亦因此而令球隊在相隔62年後,能夠第2次出席歐冠盃/歐聯。球隊捧盃過程中,淘汰巴塞隆拿演出尤其一絕,多名主力如菲臘高斯迪等亦成為焦點,隨時被豪門挖角。

  意甲阿特蘭大在加斯柏連尼帶領下,由2018至19球季起連續3季取得意甲第3名之餘,全季入球亦是最多的一隊,可觀性高的進攻型踢法,一改外間對意大利足球偏向沉悶的印象,歐聯亦曾闖入8強,成為一股新勢力。

  2020年初離開巴塞隆拿後至今未有新東家的華維迪,曾經率領愛斯賓奴打入歐洲足協盃決賽,2015年西超盃協助畢爾包打敗巴塞,取得球會超過30年來的首項錦標,其間轉赴希臘執教奧林比亞高斯,3季都拿下聯賽冠軍,目前可謂「隱世之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