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隊9月底參戰世乒團體賽

時間:2022-06-24 04:24: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將於9月30日至10月9日在成都舉行,國際乒聯(ITTF)昨天公布男女各40支參賽名單,中國香港男、女子乒乓球隊均順利入圍,與乒乓球強豪中國、日本、韓國及德國等在比賽中較技。

  由於2020年釜山世乒賽團體賽受疫情影響取消,上個團體世乒賽距今已有4年,2018年瑞典哈爾姆斯塔德舉行的比賽中,中國隊贏得男子和女子團體冠軍,今次主場出擊,肯定是奪冠的大熱門。根據世乒團體賽比賽規則,男、女各40支參賽隊伍將分成8組,每組5隊進行單循環賽,小組前兩名晉級淘汰賽。2022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籌備委員會已確定廣泛的疫情防控對策,在賽事期間進行嚴格的閉環管理,以確保所有參賽者的順利抵達、安全參賽和安全返回。

  另外,WTT斯洛文尼亞公開賽預賽最後一輪前晚舉行,香港乒乓球隊在今次賽事派出多達20人,其中黃鎮廷、杜凱琹出戰雙打賽事,林兆恒、李皓晴、朱成竹、吳穎嵐及蘇慧音等都在單打賽事直入正賽。關文皓及鮑奕文分別擊敗韓國及意大利球手打入正賽,至於李清韻與林依諾的「港隊內訌」中,由李清韻3:2險勝晉級正賽。蔡俊杰、姚鈞濤、吳柏男與陳顥樺於男單,及周穎詩、黃凱彤、江芷琳與吳詠琳於女單同樣未能突破預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