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各有千秋/理文東方爭旗開得勝

時間:2022-06-24 04:24:33來源:大公报

  圖:理文中場球員顏樂楓。\理文圖片

  2022年亞協盃分組賽J組賽事今日在泰國武里南正式開鑼,首場賽事由同屬港超聯賽的理文與東方在武里南體育場對陣。目前J組僅餘這兩支港超球隊及中國台北隊伍台南市FC角逐出線,理文主帥陳曉明表示,能在今仗解決困難的球隊將佔上風,東方主帥盧比度披露超過12名球員今仗無法參賽,但他不會投訴,將會以現有人腳全力比賽,雙方均力爭在今仗旗開得勝,為出線打好基礎。(港台電視32今晚6時直播)\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理文與東方在去年的J組分組賽相遇,當時同樣與台南市FC同組,另一支球隊為蒙古的220體育會,最終理文3戰全勝,力壓東方晉級跨區準決賽,輪空殺入跨區決賽後,僅在加時後以2:3不敵烏茲別克的拿薩夫出局。今年理文與東方再度狹路碰頭爭奪出線資格,由於中國澳門的鄒北記退賽,今屆J組只餘3隊爭取晉級,這場理文對東方將對出線形勢十分關鍵。

  本屆分組賽賽事,由於新冠疫情影響,賽事繼續採取賽會制進行,在台南市FC放棄主辦之後,比賽安排在泰國武里南上演。

  陳曉明:教練成關鍵角色

  雖然理文與東方提前出發到當地集訓備戰,但受到疫情影響,加上不少香港代表隊成員出戰亞洲盃外圍賽後受傷或狀態不足,理文與東方同樣受傷病問題困擾。陳曉明表示,目前雙方同樣有不少難題要解決,故此教練將成為關鍵角色,他說:「教練的工作便是解決球隊問題,例如球員在代表港足後歸隊受傷,今場比較誰能解決這些困難,誰便能在比賽中佔據上風。」陳曉明認為,理文3至4月曾到泰國集訓,也有作客蒙古踢亞協附加賽,目前球員狀態應該較佳,雖然球隊上屆打入跨區決賽,大家希望更進一步,但目前首要爭取在分組賽出線。

  東方陣容不整問題更大,港腳孫銘謙及茹子楠分別停賽及因狀態不足退隊,艾華頓及馮慶燁等多名球員亦先後約滿而提早離隊,盧比度表示今仗將有超過12名球員無法上陣,但他不能投訴,故此會改變部署,盡全力踢好亞協盃,他亦對可上陣的球員有信心,在關注球員健康的同時爭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