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甲熱話/麥巴比續約聖日耳門3年

時間:2022-05-23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基利安麥巴比(中)連續4年成為法甲神射手。\法新社

  法國「金童射手」基利安麥巴比終於戲劇性決定留效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原本合約在本季屆滿的他,在昨天凌晨法甲煞科戰賽前宣布與聖日耳門續約,新約為期3年,意味着去年施重金挖角不遂、今夏滿有信心免費得人的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的如意算盤落空。麥巴比隨即以「帽子戲法」為自己贈興,協助球隊大捷煞科之餘,自己也連續4年成為法甲神射手。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皇馬一直心儀麥巴比已久,據報去年夏天曾向聖日耳門開價高達兩億歐元求人,但遭聖日耳門所拒。事情發展一直傾向於麥巴比會在下月30日約滿後離隊,然後以自由身加盟皇馬,但近月形勢卻急速轉彎,屢有麥巴比接受家人建議繼續留在法國比賽的消息傳出,如今傳聞亦成真,23歲的他決定續約3年至2025年,今夏潛在的最矚目轉會之一,終於告一段落。

  麥巴比在聲明中說:「我宣布我已選擇與巴黎聖日耳門續約,我當然亦為此感到非常高興。我相信我在這間可提供一切在最頂級水平比賽所需東西的球會,我能夠持續成長。我也很開心可以繼續在自己出生的地方法國比賽,我在這裏長大,也在這裏成名。我亦要感謝球會主席艾基拉菲的信任、理解和耐性,也希望感謝所有巴黎聖日耳門的球迷,特別是最近的幾個月。我期待大家團結在一起互相支持下,未來會在巴黎製造魔法。」

  上陣逾200次入171球

  麥巴比留隊代價就是體育總監李安納度離開,因為前者希望該位置由前摩納哥及里爾行政總裁甘保斯接手,與此同時,現任球隊主帥普捷天奴的前景亦已打上了問號。麥巴比從摩納哥出道,2016年至2017年球季協助該隊贏得法甲冠軍後,翌季以借用形式加盟聖日耳門,然後正式轉會,至今為聖日耳門上陣超過200次,射入171球,隊史僅次於射入200球的卡雲尼。

  公布留隊消息後,麥巴比隨即在法甲煞科戰主場對梅斯之役連中三元,加上巴西球星尼馬取得其加盟後第100球,以及阿根廷翼鋒迪馬利亞在告別戰為球隊射入本季的最後一球,湊成5:0大捷,也直接將梅斯送落乙組。麥巴比以28球、3球之差壓倒摩納哥的賓耶達而衛冕神射手。

  至於賽後與美斯、莫路伊卡迪等國家隊隊友話別的迪馬利亞,極可能轉投意甲的祖雲達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