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愛華頓提前護級成功

時間:2022-05-21 04:24:28來源:大公报

  圖:愛華頓反勝水晶宮後,球員奔跑歡呼。\法新社

  「拖肥糖」愛華頓終於有驚無險,保住在英超時代從未降班的這塊「金漆招牌」。該隊昨晨在英超主場對水晶宮,在上半場落後兩球劣勢下,易邊後連入三球,最終反勝3:2,提前一輪宣告護級成功,賽後大批主隊球迷湧入場內慶祝,引發了水晶宮主帥韋拉踢倒球迷事件。不過,今季的苦戰,對愛華頓來說絕對是一次警號,球員和名宿也不約而同認為此情況可一不可再。\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法國前鋒桑馬迪達於21分鐘替水晶宮先拔頭籌,向主場球迷潑了一盆冷水,佐敦阿休於36分鐘改寫比數至2:0後,更加令愛華頓擁躉的心情跌落谷底。然而,下半場戰況卻有戲劇性轉折,中堅米克堅尼先在54分鐘追回一球,巴西鋒將李察利臣再於75分鐘起腳省中人改變方向入網扳平2:2。更瘋狂的事情在完場前5分鐘出現,射手卡維特利雲接應迪馬雷格雷的自由球,「插水式」為愛華頓頂入全季最重要的入球,協助「拖肥糖」史詩式反勝3:2,尚餘一輪比尾三的列斯聯多4分之下,篤定護級成功。

  韋拉踢球迷警方調查

  愛華頓是英超時代僅有6支從未降班的球隊之一,對上一次從頂級聯賽降班,亦已是1950至51球季的事,如今總算避免成為英超「最顯赫的降班隊」,亦可免卻繼1994和1998年後,英超時代第3次要待煞科日去決定留降命運。賽後大批主隊球迷湧進球場內「祝捷」,其間有球迷挑釁水晶宮領隊韋拉,後者沉不住氣起腳踢倒該人,事後引來正反雙方激辯,警方亦介入進行調查。

  1月底接掌帥印的愛華頓領隊林柏特,感謝球員們的努力和球迷的支持,他說:「半場完結時,外邊世界所有人都判定我們已完了,但這間球會的特性讓我們起死回生,球員表現實在了不起,當然還有很多球迷無比的支持,推動我們反敗為勝。」愛華頓宿敵利物浦的領隊高洛普,亦有發訊息祝賀愛華頓成功護級。

  護級英雄卡維特利雲,與球隊名宿奇雲甘保,異口同聲表示球隊應以此為鑒,今季的苦況,日後絕不能再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