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銳不可當/國羽女隊躋身優霸盃4強

時間:2022-05-13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陳雨菲扣球得分。\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女隊12日在曼谷進行的羽毛球優霸盃半準決賽中以3:0戰勝印尼,順利進軍4強,將與東道主泰國爭入決賽。

  首場女單,國羽由陳雨菲對陣印尼選手戴維。陳雨菲以7:0開局,儘管一度被對手迫近比分,但陳雨菲很快做出調整,以21:12取勝首局,隨後以21:11再贏一局,為國羽順利取得開門紅。

  陳雨菲認為贏得勝利最重要的是速度和氣勢,參加團體賽要有很強大的抗壓能力,並積極地調動自己。

  第2場女雙比賽,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迎戰庫蘇馬/普拉蒂維組合。首局,國羽組合長時間落後,但在局末反超,以21:19獲勝。次局,國羽組合基本掌控了比賽,雖然在比賽最後連續浪費幾個場點,但最終以21:16取勝。

  賈一凡表示,比賽中受到對手一定衝擊,兩人也感受到一定壓力,但在關鍵分處理及整個比賽過程中,最終還是找到了對方的破綻,掌握了比賽主動。

  第3場比賽由何冰嬌迎戰在前一天爆冷戰勝世界第一山口茜的普拉西斯塔。首局,何冰嬌一直落後,雖然在局末一度追平,但仍以19:21告負。次局,何冰嬌以21:18取勝,第3局乘勝追擊以21:7輕鬆拿下,為國羽鎖定勝局。

  何冰嬌經驗豐富致勝

  何冰嬌說,能擊敗山口茜意味着對手有一定實力,通過直接交手也感覺到對方的打球方式比實際年齡更為成熟,但自己經驗更加豐富,隨着比賽推進戰術越來越清晰,體力也佔了一些優勢。何冰嬌認為,之前比賽中遇到的一些困難有助於自己更好地迎接後面的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