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霍啟剛倡建港標準冰場

時間:2022-02-10 04:25:10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高山滑雪代表翁厚全(左)積極備戰。\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北京冬奧會各項賽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2月9日,香港運動員金和曉出戰高山滑雪女子回轉賽,為中國香港隊打頭陣。香港各界連日來關注冬奧會,追看開幕式和各項賽事,也為國家隊和香港運動員加油打氣。

  本屆冬奧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派出3名運動員參加,包括朱定文、金和曉、翁厚全,參賽人數為歷屆最多。(金和曉已在昨天比賽,朱定文將在11日比賽,翁厚全則在13日比賽)

  立法會議員、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坦言,因疫情及公務,無法親身前往北京觀看冬奧會賽事,頗感遺憾,但日前他與家人通過電視觀看了開幕式,「還記得2008年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覺得很精彩,在今年冬奧會開幕式中更看到科技和綠色的結合、別具一格的創意。」霍啟剛說,他為北京先後舉辦夏奧會和冬奧會感到驕傲。

  港人追看賽事內心澎湃

  霍啟剛還讚賞中國運動員谷愛淩在賽場上的亮眼表現和面對記者提問的成熟應答。

  「當然我也很關注我們香港的運動員。」比如小將金和曉,霍啟剛坦言,早前聽聞她確診新冠肺炎,擔憂她無法參賽,所幸金和曉已痊愈並未影響參賽。可惜的是,在9日的賽事中,金和曉出現失誤,但霍啟剛認為沒關係,「這對她來說也是學習的經驗。」他告訴記者,立法會議員還有個群,每日分享賽事消息,為運動員加油打氣。

  對於未來香港冰雪運動項目的發展,霍啟剛指出,瓶頸在於場地,「目前香港沒有國際標準的冰場供訓練、比賽。」若特區政府能將建設標準冰場納入考慮,將有利於冰壺、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多個項目的發展。同時,霍啟剛也建議與中國國家隊多進行人才交流。

  香港市民利小姐坦言:「以前沒怎麼看過冬奧會,對於賽事不太了解。」但因本屆冬奧會在自己國家舉辦,她在社交軟件看到許多科普信息,也學習到賽事規則,「開始看出了趣味」。利小姐會追看感興趣的賽事,如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既為香港運動員加油,也為中國國家隊獲得獎牌感到興奮。」

  香港大學生徐天賜與親戚們在電視前收看了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當見到中國香港代表團入場,「雖然只有短短十幾秒鏡頭,但真的內心澎湃。」他形容這種自豪是雙重的,一方面為冬奧會在祖國首都舉辦驕傲,一方面又為來自家鄉的運動員能站上奧運會這一世界舞台感到光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