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特首祝賀張家朗奪金為港爭光

時間:2022-01-17 04:25:0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張家朗首次贏得世界盃金牌,在國際賽場上為港爭光的光榮事績再次引起全城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早亦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特意恭賀家朗,讚揚他贏得利落,表現出充分的自信。林鄭月娥藉此期望下屆政府可採納本屆政府建議的政府架構改組,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讚過關斬將贏得利落

  林鄭月娥表示,昨天她一早醒來就收到喜訊,她說:「張家朗繼在去年東京奧運為香港奪得回歸以來的首面奧運金牌後,再在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封王,首次贏得世界盃金牌,為港爭光!據賽事報道,他今次過關斬將,贏得利落,表現出充分的自信。我在此向家朗和他的教練團隊表示衷心祝賀!」

  林鄭月娥續說:「其實自從香港運動員在東奧取得歷史性的佳績後,我們的運動員在多個單項的世界及亞洲賽中,亦繼續發光發熱,包括游泳的何詩蓓、羽毛球的『鄧謝配』、空手道的劉慕裳、室內賽艇的陳至鋒等。我深信香港體壇仍蓄勢待發,特區政府會與新一屆立法會,特別是代表體育界的霍啟剛議員,加強溝通和合作,支持運動員的專業發展,並開展體育科技應用和配合啟德體育園區落成的產業發展。我期望下屆政府可採納本屆政府建議的政府架構改組,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全力統籌和推動有關的工作。」

  民政事務局亦在官方社交網站上恭喜張家朗奪冠,並呼籲大家一齊為香港劍擊隊打氣,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突破佳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