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浩源多打三年放眼巴黎奧運

時間:2021-10-18 04:27: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獲得東京殘奧會羽毛球WH2級男子單打銅牌的本地球手陳浩源昨午在個人社交網站上宣布,決定延長多職業生涯三年,將其最後一戰放在3年後的巴黎殘奧會。陳浩源在貼文配上了一張自己贏下比賽後咆哮的相片,36歲的他希望退役後可以留下更多類似圖中勝利的咆哮給港人。

  陳浩源表示其實做這個決定時詢問了近100個人,結果答案一面倒,每個人都說我現在狀態很好應該打多一屆殘奧,而且未有人「接棒」,應該再堅持一下。

  陳浩源透露他很想打多一屆殘奧,他想讓更多人知道,香港有優秀的殘疾運動員是會用輪椅「飛嚟飛去」,而又會有好成績。他更加想殘疾羽毛球項目能好像劍擊和硬地滾球一樣人才濟濟,成為香港傳統殘疾運動項目。

  陳浩源續說,他認為社會應該考慮如何更多地去保護年紀大的運動員,培養一個年輕運動員很難,但要維持一個年紀大的運動員的水平是更加難,應該要有更好的配套和更理想的資源。

  陳浩源說,三年後的巴黎殘奧會是他運動員生涯的最後一站,這三年他的角色都是運動員,他的本分都是運動員,他希望退役後可以留下更多勝利的咆哮給港人。同時他亦會繼續爭取公平的資源分配、同工同酬、傷健平等對待等,繼續為殘疾運動員發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