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重奪錦標/國羽第15度奪得優霸盃

時間:2021-10-18 04:27:12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子羽毛球隊慶祝奪得優霸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在丹麥奧胡斯舉行的世界羽聯優霸盃羽毛球女子團體賽決賽上,中國隊(國羽)在陳雨菲於女單先失一場的情況下,最終連扳三場,以總比分3:1戰勝日本隊,相隔一屆後再次贏得優霸盃冠軍,也是第15次捧起優霸盃冠軍獎盃。

  首場是女單較量,東京奧運冠軍陳雨菲繼此前蘇迪曼盃決賽中不敵日本隊的山口茜後,再次負於世界排名第五的老對手,今仗兩局比分是18:21和10:21。

  次場是女雙賽事,陳清晨/賈一凡與福島由紀/松本麻佑的比賽激烈,首局戰至46分鐘中國組合才以29:27艱難取勝。隨後日本隊以21:15扳回一局。決勝局,中國組合在20:17賽點時,陳清晨因救球腳底磨出水泡,簡單處理後帶傷以21:18終結比賽,為中國隊將總比分扳成1:1。

  賈一凡在賽後表示,她們就是拚死頂上,不放棄每一個球:「我倆下定決心要扳回比分,二單接我們是1:1還是0:2完全不一樣。我們打得很頑強。清晨和我說,咱們豁出去,拚死頂上。無論100分鐘,200分鐘,只要在場上,我倆不會放棄每一個球。」

  李汶妹忘我打出超水準

  何冰嬌在第三場單打上場,她輕鬆以21:9,21:18直落兩局,戰勝高橋沙也加,為中國隊反超比分2:1。

  黃東萍和李汶妹的臨時組合在第四場比賽中以24:22、23:21險勝松友美佐紀/松山奈未,為中國隊贏得制勝一分,鎖定勝局。

  首次參加優霸盃比賽的李汶妹說:「第一局我們保持領先,關鍵分打得也果斷。第二局雖然落後,對方先拿到賽點,(我們)反而不緊張,有些忘我,平時打不出來的好球都出現了。」

  接連收穫奧運會、蘇迪曼盃和優霸盃三項冠軍的黃東萍賽後難掩激動心情:「每個冠軍都來之不易,證明疫情期間我們訓練效果很好。我很久沒打女雙,一些打法、跑位有些生疏,但我們相信彼此,不會讓搭檔失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