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麥巴比反勝球存爭議

時間:2021-10-12 04:28:47來源:大公报

  圖:麥巴比(白衫)射入的反勝球受爭議。\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馬卡報報道:法國今場決賽能以2:1反勝西班牙,除賓施馬的「世界波」和基利安麥巴比把握「單刀」機會外,亦受惠於兩大有利他們的判決,一次是上半場逃過被罰12碼,另一次就是麥巴比入球前的越位爭議。

  今戰3個入波全在最後半小時出現。奧耶沙巴爾於64分鐘接應布斯基斯傳送,左輔禁區內力壓對手射入遠柱「網仔」替西班牙先拔頭籌,但僅兩分鐘後賓施馬於左邊禁區角「撬」回右腳彎入「世界波」為法國扳平1:1,到80分鐘麥巴比就接應迪奧費南迪斯直線「單刀」,一下假腳虛晃後射入助法軍反勝2:1奪標。

  今仗法國獲得兩大「爭議助力」。上半場踢至31分鐘,西班牙洛迪卡斯簡迪左路底線傳中,皮球省中身處禁區內的對方後衛祖利斯干迪右手手肘彈出禁區,當時干迪的右手明顯擺出離開身軀,絕對可被判12碼,但執法的英國球證安東尼泰萊並無表示,否則西班牙可望早在上半場便領先。

  至80分鐘麥巴比的奠勝球,傳送的費南迪斯出腳時,麥巴比正處越位位置,入球後VAR(視頻助理裁判)團隊亦沒有介入要求泰萊覆核。事後泰萊解釋,皮球在送往麥巴比途中,西班牙守將艾歷加西亞曾出腳接觸到皮球,根據球例並不屬於越位,故此判定入球有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