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為港爭光/李慧詩共奪一金一銅收官

時間:2021-09-15 04:28:31來源:大公报

  圖:李慧詩(左)與港隊總教練沈金康合照。\香港單車總會圖片

  全運會場地單車項目在昨天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繼前天在爭先賽奪金後,昨天轉戰女子凱琳賽,最終在決賽未能搶佔有利位置,在比賽末段力追下搶回一面銅牌,李慧詩今屆賽事以1金1銅完賽,她參戰全運會以來已累積2金3銅共5面獎牌,獎牌數字與單車隊「師兄」黃金寶相同,而且已傳承了單車隊「屆屆有金牌」的優良傳統。\大公報記者 劉蕊、梁潤森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祝賀李慧詩在全運會再下一城,在女子場地單車凱琳賽勇奪銅牌。徐英偉表示:「李慧詩比賽經驗豐富,每次比賽均全力以赴,並展現成熟的技巧和耀眼的風采,實為運動員的典範。」

  李慧詩進賬銅牌後,本屆以一金一銅收官,歷來共取得二金三銅佳績,與師兄黃金寶的獎牌數看齊。黃金寶在四屆全運共獲三金二銅成績。

  李慧詩在爭先賽奪金,為港隊取得今屆首面金牌,賽後她表示會爭取凱琳賽再添金牌。本屆凱琳賽共28名運動員參加,首圈賽事分成4組比賽,每組首兩名直入準決賽,其餘運動員落入復活賽,爭取最後4個準決賽名額,李慧詩於上午舉行的首圈賽事未受考驗,她於第3組出戰,輕鬆取得小組首名晉級準決賽,同場師妹李海恩則跌入復活賽,後在復活賽中亦只獲第三名而未能躋身準決賽。李慧詩之後在準決賽亦以第2組首名身份順利殺入決賽。

  本屆凱琳賽決賽強手林立,包括河南的郭裕芳、江蘇的翟菲和祁蕾、上海的鍾天使、山東的莊偉及黑龍江的韓爽、河北的樊永虹,其中鍾天使是奧運女子團體爭先賽兩屆金牌得主,前天於全運女子爭先賽負於李慧詩得銀牌。結果李慧詩在對手阻擋下未能突圍,但仍奮力在最後直路力追,搶回一面銅牌。

  女子凱琳賽最終結果,河南的郭裕芳獲得金牌,江蘇的翟菲獲得銀牌,李慧詩獲得銅牌,上海的鍾天使屈居第四。

  其他港隊健兒昨天的成績,羅子駿及杜棹熙出戰男子凱琳賽,兩人於首圈均只獲第3名而跌入復活賽,復活賽中羅子駿排名第2未能晉級,杜棹熙則首名衝線入準決賽,他於準決賽以第4名過終點,但因前3名運動員當中有一名違規被降格,因此杜棹熙晉身決賽,並以第6名完成賽事。女子全能賽,香港派出李思穎上陣,她於首項7.5公里捕捉賽中得第5名,在第2項配速賽獲第2名,之後在淘汰賽和記分賽均排名第7,最終以總分104分第4名完賽。至於前天舉行的男子麥迪遜賽,經賽會檢視賽事視頻覆核賽事後確認賽果,港隊的梁嘉儒、梁峻榮由初步第4名跌至第6名完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