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台今起轉播全運 特首將出席閉幕式

時間:2021-09-15 04:28:31來源:大公报

  圖: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公布全運會轉播的安排。\中通社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林鄭月娥表示,早前斥資購入東京奧運會轉播權後,全城充滿熱熾觀賽及支持體育的氣氛。她昨天宣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免費授權予香港電台轉播全運會,轉播由今天至27日進行。此外,2025年全運會將由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林鄭月娥將親自出席今屆全運會閉幕式,預料三地官員屆時亦可初步討論如何協調合作,辦好2025年全運會。

  第14屆全運會今天正式開幕,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亦談及全運會的情況,她先祝賀李慧詩和梁嘉儒為港隊奪牌,並希望大家繼續為香港運動員打氣。

  林鄭月娥表示,早前政府斥資購入轉播權免費給所有商業電視台轉播,市民熱切的支持體育運動。她昨天宣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免費授權給香港電台轉播全運會。港台將直播開幕式及閉幕式,並於今天起至27日期間,將每日直播不同賽事,市民可到港台電視32台、港台手機程式及網頁收看。此外,政府亦會授權給一些商業電視台轉播。另外,港台稍後亦會轉播殘疾人運動會暨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這個賽事將會在10月22日至10月29日舉行。

  林鄭月娥表示,四年後的第十五屆全運會(2025年),已獲國務院同意由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由於意義重大,她表示︰「我將會親自出席全國運動會的閉幕式。據說當日亦會有一個授旗儀式,即是將承辦全國運動會的旗幟由陝西省交給粵港澳三地。我相信澳門特首和廣東領導都會前往出席,我們亦可趁這個機會初步討論三地政府可以如何協調合作,辦好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符合中央要求辦一個簡約、安全和精彩的全運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