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拿樸達慧眼 聘迪比效果佳

時間:2021-09-14 04:27:20來源:大公报

  圖:巴塞主席拿樸達。

  巴塞隆拿今季終於失去了「入球之源」美斯,不少球迷固然擔心球隊入球能力會大跌,從而影響各項賽事奪標機會。不過,今年3月第2度當選球會主席的拿樸達,在首任期間已顯露了「點鋒成金」的慧眼,從一開始的朗拿甸奴起,至臨離任前的韋拿,每個主要羅致的前鋒總會「交到貨」並協助球隊贏取各項錦標,來到現在的迪比開季演出也非常耀眼,隨時可以接實美斯交來的「火棒」。\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拿樸達首次出任巴塞主席的時間是由2003年至2010年,美斯也是在他任期內的2004年開始為一隊比賽,圍繞其他青訓出道班底包括沙維、恩尼斯達等,拿樸達也出手羅致不同位置球員作配合,為人熟悉的名字包括丹尼爾、馬古斯、戴維斯、雲邦美、耶耶托尼等等,但最成功的位置當數前鋒。

  羅致「細哨」成功第一步

  當年拿樸達的競選承諾是帶來「萬人迷」碧咸,眾所周知沒有成事但卻焉知非福,他也很快決定從巴黎聖日耳門收購在前一年協助巴西勇奪世界盃、開始綻放光芒的「細哨」朗拿甸奴,以後者作為球隊發展大計的領袖人物,結果「細哨」成為巴塞之後登峰造極的催化劑。第2季拿樸達不惜經歷一段長時間談判,也要把喀麥隆射手伊度奧由馬略卡帶來魯營球場,結果拿樸達的眼光又得到驗證。

  隨後兩年巴塞前鋒位置的主要收購就是冰島的古莊臣,雖然上陣機會不多,但亦當好後備本分,為球隊贏取錦標出一分力。之後的亨利和伊巴謙莫域同樣為球隊建功立業,即使到了2010年夏天,拿樸達臨離任前的一個月,他也為巴塞引進前西班牙國腳射手韋拿,結果後者效力3季期間,就為巴塞盡攬可取的6項錦標,絕對是拿樸達為球隊留下的重大「遺產」。

  今季拿樸達免費羅致了荷蘭射手迪比,開季表現非常對辦,暫時3場聯賽射入2球和送出1次助攻,剛過去的3場世界盃外圍賽更加個人獨取5球,拿樸達固然希望重回主政的第一擊,可以證明自己的眼光依然銳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